鹽灘溼地建電廠 恐傷野鳥棲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鹽灘溼地建電廠 恐傷野鳥棲地

2008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6月24日中國時報永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公司積極在高雄縣永安鄉鹽灘籌建太陽光電廠,引發環保生態團體批評,雖然認同綠色能源產業,但他們更擔心將造成永安溼地的重要野鳥棲地環境破壞消失,要求台電研議遷移,否則不排除串連各聲援團體進行抗爭。

包括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台灣溼地保護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地球公民協會等各地環保生態團體,強調支持政府與台電加強綠色能源研究與發展,但應同步推動抑制高耗能產業、降低用電需求等政策,朝向低碳經濟模式發展。

台電積極推動太陽光電發電,籌畫辦理「太陽光電第1期計畫」,預計在北、中、南部及離島地區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將以台電自有建物及合適空間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預計2011年共設置1萬千瓦,協助營造台灣太陽光電產業環境。

環保生態人士指出,台電發展太陽光電發電是綠色能源產業,環保生態團體會支持,但要設在永安溼地,無法讓人接受。環保生態人士認為,永安溼地是有鹽灘歷史見證建物,還有野鳥過境棲息,台電不能當扼殺溼地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