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南灣海域水質優 炎夏戲水好去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南灣海域水質優 炎夏戲水好去處

2008年06月30日
本報2008年6月30日台北訊

每逢盛夏,台灣各處海水浴場皆湧入眾多人潮,水質品質成為選擇去處時的重要考量。根據環保署「97年度近岸休憩海域水質監測」第1次監測結果,墾丁南灣遊憩區海域的水質衛生狀況屬最佳的優級,民眾可安心從事水域活動。

污水處理廠守護南灣水質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南灣遊憩區海域的水質潔淨,要歸功於南灣污水處理廠的運作、陸上水土保持佳,以及海流循環旺盛等因素。國家公園的南灣污水處理廠於民國88年建成運作,目前已完成南灣地區住戶的接管作業,使得此區縱然商家林立、遊客眾多,污水排放卻控制極佳,是南灣水質最重要的守護功臣。

宣導安全保育 提升遊憩品質

因應暑假期間大量遊客湧入,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希望把「安全、保育」擺在第一位,除辦理水上活動業者的安全教育訓練、海洋生態保育講習外,並將製作相關海報、摺頁及現場標示加強宣導,讓民眾來到墾丁國家公園遊憩時,除能享受最優的海水品質及絕妙風光,也能得知相關資訊及注意事項,使國人能提升遊憩品質、做好安全防護,在資源永續的前題下,創造最美好的夏日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