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草山 陽明山蝴蝶季票選活動開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蝶舞草山 陽明山蝴蝶季票選活動開跑

2008年08月12日
本報2008年8月12日台北訊

2008陽明山蝴蝶季今年特別企劃的蝴蝶普查生態工作假期已圓滿結束,普查結果票選活動即日起熱烈展開!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辦理的「蝴蝶探訪─陽明山國家公園蝴蝶普查志工生態工作假期」,為了解蝴蝶生態現況,活動中共規劃園區內四條優質賞蝶路線,由民眾擔任一日志工蝴蝶普查員;普查成果發表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蝴蝶季部落格,即日起至8月25日止民眾可上網票選喜愛的普查紀錄文字及圖片資料。97年8月30日於活動網站公布票選結果,除獎勵得票數前三名之探訪隊外,將自參加票選民眾中抽出頭獎、二獎及普獎共計65名幸運者,統一寄贈活動相關精美蝴蝶環境教育品。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陳茂春處長表示,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有約150餘種蝴蝶,在整個園區生態系統及生物多樣性占有相當重要地位,故特別規劃大屯山車道-大屯坪-二子坪、大屯自然公園-面天坪林蔭步道-二子坪、夢幻湖-七星公園-冷水坑及天溪園等四條賞蝶路線舉辦生態工作假期,透過民眾參與,不僅開拓大眾的蝴蝶生態環境教育及保育工作的視野,也建構陽明山國家公園優質賞蝶路線的生態紀錄資料庫分享平台。

活動網址:http://www.ymsnp.gov.tw/blog/butter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