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遭破壞 南極企鵝迷航游到巴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生態遭破壞 南極企鵝迷航游到巴西

2010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3月29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麥哲倫企鵝棲息地,原本應該在寒冷的南極,不過炎熱的巴西海灘,最近卻游來了大批企鵝,專家說,這種反常現象,是因為暖化、污染,以及食物鏈失衡,導致企鵝迷航,回不了家,甚至葬身異地。巴西這座動物園又有新嬌客,這幾隻麥哲倫企鵝,胃口好的不得了,一下子吞掉2公斤魚。動物園園長康迪歐托:「這是12月到的最後一批企鵝,牠們是被一名捕鮪魚的漁夫,在海上救回來的。」企鵝在動物園的照顧下,長得頭好壯壯,令人好奇的是,住在3千公里外,南極幅合帶的企鵝,為什麼會出現在巴西海邊?其實從1999年起,就有少數的企鵝出現在巴西,近年來變得更多了。康迪歐托:「2004年,我們有100隻企鵝,2008年就很多,生態失衡,有7百多隻企鵝到這裡。」企鵝隨著洋流在海中覓食,但是暖化打亂洋流方向,讓企鵝迷航,最後來到這裡,陽光普照、辣妹如雲,是遊客向來對巴西海灘的印象,現在多出了南極來的企鵝,民眾也覺得很反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