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寮住戶:沒反商沒反開發 求基本生存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相思寮住戶:沒反商沒反開發 求基本生存權

2010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8月5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各界積極爭取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開發案,因環評過程有諸多瑕疵,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暫時停止執行﹔連日來外界疑似受中科開發單位與地方政府誤導,紛紛遷怒或怪罪相思寮20多個住戶不願配合土地徵收是主因,備感壓力的當地老阿嬤表示,她們不了解什麼是「反商」只知道房子、農田可能遭到強行徵收讓她們很受傷。

高齡已78歲的「阿周伯」,則無奈又感傷表示,中科與縣府等開發單位,只有幾張公文,一、兩次說明會,就要他們搬離百年來、一家五代都在這塊土地打拼累積,才能獲得的家園與農地,做法太粗操。

當地大部分住戶則有志一同強調,從沒有反對中科四期開發案,或低污染的高科技廠商進駐投資,只希望藉由開發案受阻的機會,讓馬政府實際傾聽當地民眾心聲,慎重考慮保留「相思寮聚落」的替代方案,才能達到多贏的局面。彰化縣政府則表示,這也是正積極努力溝通協調的方向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