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不斷 川震重建成果全泡湯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暴雨不斷 川震重建成果全泡湯

2010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四川地震災區連日降下大雨,並引發土石流,震央汶川映秀鎮等剛復建完的安置住宅,與大批臨時架設的醫院、住屋,或被洪水淹沒或遭沖走,至少已38人失蹤。著名旅遊景點九寨溝、都江堰也傳出停水、路斷及旅客受困等災情。

汶川、都江堰等當年四川地震的重災區,由於暴雨不斷,前天晚間爆發坍方、土石流、堰塞湖、洪水等災情。多處交通、通信、電力、供水中斷。

在綿陽市平武縣是成都進入著名風景區九寨溝、黃龍的重要通道,同樣處處傳出山洪、土石流、山崩等災情。全縣路上交通斷乎癱瘓。

稍早前發生嚴重土石流災情的甘肅省舟曲縣,到14日為止已造成1229人罹難、505人失蹤。

為表達中國各地民眾對甘肅舟曲特大山洪土石流遇難同胞的哀悼,中共國務院明令15日舉行中國全國哀悼活動,中國全國各地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誌哀,並停止公共娛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