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啟動程海流域農村環境綜合治理工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雲南啟動程海流域農村環境綜合治理工程

2010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2日新華網雲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南省政府於21日、22日在麗江市召開了程海水污染防治現場辦公會,並啟動了程海流域農村環境綜合治理工程和生物產業園區廢水物質循環使用工程。

近年來,雲南省加大了對程海水污染的防治工作,程海保護取得一定成效,水質除PH值和F-(氟離子)外,長期保持在地表水III類標準。

麗江將以此次省政府現場辦公會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對程海湖水污染的防治力度,並按照「一湖一策」的原則,提出了抓好程海治理和保護工作的「程海流域水污染綜合防治重點工程實施方案」。

「我們計劃用三年時間,對入河河道、面源污染、農村環境進行綜合治理,對環湖生態路和雲南綠A生物產業園進行規劃建設,同時加大程海環境監管能力建設,著力修復面山生態,著力治理水土流失,著力防治面源污染和點源污染,確保程海水質保持穩定和水環境安全,促進湖區經濟社會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