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偏高 加勒比海珊瑚恐白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溫偏高 加勒比海珊瑚恐白化

2010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3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專家團隊完成一項大規模研究後,提出警告說,今年超乎尋常的氣溫,可能造成加勒比海盆地地區的珊瑚白化。

研究發現,加勒比海南部及東南部地區的珊瑚,受傷白化的風險很高。2005年的慘況恐會重現,當時此區域9成珊瑚受傷,且有1成死亡。

珊瑚礁監測協調員艾金(Mark Eakin)表示:「共生藻類供給珊瑚養分,高溫會讓珊瑚上的共生藻類離開。這會造成珊瑚『白化』,增加爆發傳染性疾病的風險。」

艾金:「加勒比海溫度很高,我們預估這個情況會持續下去。」他又說,因此「這個季節對部份珊瑚礁來說,可能會是白化最嚴重的一季」。珊瑚白化的現象只要持續1週,珊瑚就會死亡,海洋棲息地便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