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層下陷 雲縣籲調整產業用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地層下陷 雲縣籲調整產業用水

2010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7日中央社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監察院27日提出調查報告,建議雲林、彰化地區應避免大量抽取地下水等。對此,雲林縣長蘇治芬說,調整產業用水比封井更有效;彰化縣政府指出,已協助廠商設自來水管。

監委陳永祥、李炳南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雲彰地區地層下陷影響高鐵行車安全」調查報告表示,雲林土庫地區地層下陷,對高鐵行車安全造成隱憂,建議應全面避免或減少大量抽取地下水、嚴格取締非法抽取地下水。

蘇治芬晚上受訪指出,肯定監委提出相關單位應儘速訂定水資源開發及分配政策的建議,這是眼前非常迫切要做的事。

她表示,地層下陷問題,在於大口徑水井抽取地下水,農民開鑿的淺水井並非直接原因。取締非法水井,縣府採取即查即封,但問題還是要回歸水資源開發、分配及節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