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環評 周四專家攻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環評 周四專家攻防

2010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7日經濟日報記者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九線蘇花公路改善計畫將在本周二(9日)召開環評大會,國光石化環評周四(11日)也將舉行健康風險專家會議,成為各界矚目焦點。

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環評是評估開發案對自然環境影響的程度,提供開發單位決策參考,並不決定開發案的成敗。環保團體對蘇花改施工、道路安全要求,乃至於國光石化案對總體經濟的影響等議題,都是環評通過前後,由開發單位考量的問題,不在環評的範圍內,只是依據資訊充分揭露原則,提出來讓各界都能理解。

國光石化環評案,周四將進行健康風險議題專家會議第4次審查。專家會議是由開發單位與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縣市鄉鎮公所、衛生署與國民健康局以及環保團體各別推出代表參與,提供正反意見陳述,如順利過關,年底前有機會召開環評大會。

沈世宏表示蘇花改環評在第一次初審,各界就沒什麼反對意見,後來發生蘇花公路坍方的災難,才受到各界關注,「國光石化就快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