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砂石車呼嘯過 觀光界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花砂石車呼嘯過 觀光界罵

2010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17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各界16日盛大舉行慶祝蘇花公路修復通車歡迎儀式,但通過的大多數是砂石車,看在觀光業界眼裡,實在不是滋味,認為阻礙花蓮觀光發展的除了交通不便外,就屬砂石車的危害最大,希望相關單位好好管一管。

花蓮縣長傅崐萁16日率觀光業界,敲鑼打鼓、載歌載舞歡迎前500位經蘇花公路進入花蓮的遊客,上午9時起在太魯閣大橋北端熱情地等候,在近1小時的過程中,只見砂石車轟隆隆地呼嘯而過,有些還以為在歡迎他們,熱情地按喇叭響應歡樂的氣氛,但觀光業界卻不斷訐譙,有人還不悅地唸著:「該來的不來,來的都是砂石車!」

來自台北縣的林姓遊客說,蘇花公路沿途路況還算順暢,雖然開起來心裡仍怕怕的,但他們更怕的是橫衝直撞的砂石車,對遊客而言,砂石車的安全威脅更大,政府應該拿出辦法來管制。

縣府觀光旅遊處長陳又珍說,她看到砂石車的數量確實嚇了一大跳,感覺上至少有2/3都是砂石車在行駛蘇花公路,她也覺得確實應該有管理的機制,觀光業者的建議,將跟建設處討論,希望研討出一套管理的辦法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