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廢氣遭抗議 觀音鄉膠帶工廠允遷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排廢氣遭抗議 觀音鄉膠帶工廠允遷廠

2010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4日聯合報觀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觀音鄉崙坪村民近年來已有3人死於肺癌,質疑與當地非法工廠大和膠帶科技公司排放廢氣有關,昨天到工廠外拉布條抗議,桃園縣議員梁新武、吳宗憲和郭蔡美英協調下,業者承諾明年3月底前停業遷廠。

梁新武說,大和膠帶科技公司沒有申請營業登記,工廠又蓋在農地上,已非法營業10幾年,昨天才會同桃園縣政府環保局、工商發展處和地政處會勘。

崙坪村長羅添寶指出,村民已多次向環保局反映,都沒得到滿意處置,「大和公司常在晚上偷排廢氣,經常臭到睡不著覺。」

村民堅持要大和立刻關廠,業者不願簽切結書,差點上演「全武行」,所幸員警即時趕到才平息村民的憤怒,在縣議員居中協調下,業者承諾明年3月底前遷廠,若沒有兌現,村民揚言要開混凝土車把工廠大門直接「封」起來。

環保局稽查科長陳永信表示,大和公司因廢氣排放已被環保局告發兩次,罰金各10萬元,後來業者在工廠內加裝活性碳吸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