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污染飼料波及英國加工食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污染飼料波及英國加工食品

2011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1月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盟官員表示,添加了受污染雞蛋的14噸液態食物被運到英國,導致英國部分加工食品使用了來自德國的受污染的雞蛋。

英國食物標準局(FSA)表示,據初步調查所知,受污染的德國雞蛋被運到荷蘭後,與沒有受污染的雞蛋混合製成蛋液,這批蛋液隨後被運到英國。不過該局認為,受污染雞蛋在這一過程中被稀釋,對人體健康的威脅相信不大。

從荷蘭進口到英國的蛋液通常用在蛋黃醬和糕點當中。但是歐盟委員會衛生事務發言人表示,他們不清楚那14噸蛋液的用途,「是否用在蛋黃醬或糕點中,我們要與英國當局一起調查。」

戴奧辛是一種無色無味、毒性大的脂溶性物質,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將其列為人類一級致癌物。

德國方面的調查顯示,這次污染源頭是用在生物燃料的油被混進了做動物飼料的油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