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漫畫】有石化業的日子 你怎麼辦? | 環境資訊中心
時事漫畫

【時事漫畫】有石化業的日子 你怎麼辦?

2011年03月05日
作者:李璟泓

編按:本報週六版即日起不定期刊出「時事漫畫」單元,希望能讓您在探討嚴肅的公共議題之餘,也能擁有輕鬆愉快的心情。本圖文作者李璟泓,平日喜愛塗鴉及自然觀察,經常用漫畫去呈現環境議題中另一個角度的看法。目前在家專心照顧幼兒,深夜的自由時間則從事漫畫創作、或繼續研究灰面鵟鷹自然史。目前為止的作品皆刊載於其網誌:http://blog.xuite.net/alcedolee/nature

最近網路出現一個讓人很不齒的首頁廣告,主題是:「沒有石化的日子你能想像嗎?」內容是一個正妹跟一個型男表示沒有石化業,身上的行頭、3C產品就通通沒了,一看就知道是為了美化國光石化所做的廣告。

這種廣告只能騙騙沒腦袋的人,雖然石化產品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但是不表示「改善」了人類的生活(或地球的生活)!

它們不但從地下偷走了地球的過去(石油),還操控了我們的生活(動不動就調整油價吃死我們),同時還會偷走後代子孫美好的未來....。

有了國光石化,我們就不用想吃屬於台灣全國最大穀倉的彰化所產的良質米、不用吃好吃的蚵仔煎、也不用想吃肥美的文蛤、更甭想吃新鮮無毒的海鮮...。

吃不到這些美食,有100台哀縫又有什麼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