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綠色電價 民眾自由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英九:綠色電價 民眾自由選

2011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5日聯合報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英九總統24日接見「瘋綠電行動聯盟」代表時表示,政府重視綠色能源,正規畫綠色電價供民眾選擇,價格會比一般電價高一些。馬總統認同聯盟主張「寧可多花一點錢,也要用綠色能源」,但認為現階段不宜強制。

馬總統說,「綠色電價是世界潮流,有助推動再生能源。」政府會在不修法及納入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的前提下,優先規劃釋出一部分由台電所設置或購買的再生能源,讓消費者選擇要不要用,這個價格會比普通電價高一點。

馬總統表示,政府每年會公布再生能源躉售價格,依此訂出綠色用電價格;這些多賺的錢,會用來發展再生能源,不是讓台電增加營收;相關辦法及配套正由經濟部研擬,一旦確定就會對外公布。

他說,核一到核三確定不會延役,但是否提前除役,要看是核四是否穩定商轉;若2016年前核四建廠完成,穩定商轉,核一就可以提前除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