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居民自發徵收土地保育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居民自發徵收土地保育稅

2012年08月10日
本報2012年8月10日綜合外電報導,蘇瑋佳編譯,謝懿安審校

加拿大東庫特尼居民主動發起徵收土地保育稅,已提供保育團體the Nature Conservancy of Canada (NCC) 720萬元,用以購買及管理哥倫比亞湖東岸127公頃刻正面臨危機的野生棲地。NCC洛磯山計畫主持人Nancy Newhouse指出,東庫特尼區的居民在2008年投票通過課徵這項稅金,從Canal Flats到Spillimacheen之間,每筆土地都要支付20元的稅金,共有超過1萬2,000筆土地貢獻稅金到哥倫比亞河谷保育基金,這筆基金撥 出70萬元作為購買哥倫比亞湖岸土地之用,其他貢獻來自泰可礦業公司、哥倫比亞流域信託基金、魚類與野生物補償計畫、棲地保育信託基金會、卑詩省政府及聯邦政府,和其他許多團體及個人。

濕地內的鳥類Nancy Newhouse形容這些土地是保護哥倫比亞湖東岸「失落的關鍵」,可以為獾、鹿、麋鹿及加州大角羊串連牠們所需的棲地,「這是7,500公頃的保護區中僅有的私人土地。」這些土地由天然草地、道格拉斯冷杉林和湖濱濕地組成,涵蓋哥倫比亞湖省立公園、哥倫比亞濕地野生動物管理區和哥倫比亞湖東岸野生動物管理區範圍。

「土地由鄰近費爾蒙溫泉度假村的大老闆Wilder家族賣給NCC,雖然尚未進行開發,但已預定興建公寓和高爾夫球場。」Nancy Newhouse說,「當地的印地安自治區the Ktunaxa First Nation相信哥倫比亞湖是人類生命的起源,他們將會和NCC一同管理這些土地。」

※本文同步刊登於台灣濕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