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開發 澳洲無尾熊瀕臨絕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過度開發 澳洲無尾熊瀕臨絕種

2012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6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毛茸茸的無尾熊是澳洲最具代表性的動物,但是這20年來,澳洲的無尾熊數量少了一半,土地的過度開發,導致野生無尾熊的棲息地遭到剝奪,目前澳洲已經有2個省,將無尾熊列為瀕臨絕種的動物。

這個澳洲東部的城市,每天早上當地都有免費的導覽,近距離觀察無尾熊,仔細一看,這些民眾的臉上竟然沒有笑容,而是垮著一張臉,因為出現在眾人眼前的無尾熊不是受傷就是生病,正在接受治療。

其實這裡是專門治療無尾熊的醫院,畫面上的這隻無尾熊,在住宅區的路上被車子碾過,因而失去的右腳,還有這隻無尾熊背部嚴重彎曲,這些失去健康的無尾熊,讓在場的人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院方表示,每年送到醫院來治療的無尾熊超過200隻,大多數的無尾熊都是在市區遭到意外,或是罹患重病,幸運獲救的只有6成,近年來澳洲各大城的郊區被過度開發,導致無尾熊棲息的森林大幅減少。

為了保護國寶,許多居民紛紛加入保護無尾熊的義工行列,每天幫忙餵食和打掃,這位民眾則是扮演小無尾熊的媽媽,24小時照顧牠的生活起居,還要仔細記錄小無尾熊的健康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