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通往實驗室的死亡航班 動團發起抵制菲航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要通往實驗室的死亡航班 動團發起抵制菲航行動

2013年05月16日
本報2013年5月16日台東訊,許惠婷報導

搭上菲律賓航空,許多靈長類動物運往美國的實驗室,被迫接受各種痛苦的藥物實驗。因此,善待動物組織(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呼籲消費者抵制菲律賓航空,要求其停止輸送實驗動物。

被迫接受動物實驗的靈長類,翻拍自peta影片根據美國內政部漁業與野生動物署(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資料,美國在2010一年間從外國進口了將近23000隻非人靈長類動物。這些動物幾乎全部被送至實驗室進行實驗,牠們被強迫灌入或注射化學物質,這往往令其痛苦不堪。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報告指出,通過動物實驗的藥物其中92%未能通過人類臨床試驗,甚至對人體產生傷害。

被引進美國的實驗用靈長類動物之中部分是在擁擠狹小的動物繁殖場中出生,其他則是從野外原生棲地遭到獵捕,從此遠離家族和同伴。在從中國、印尼、柬埔寨等國運往美國的途中,牠們被塞進籠子送入貨艙內。PETA表示:這些實驗用靈長類動物經常就在我們搭乘的客機上,被送往邁向痛苦死亡的未來。

世界上許多主要航空公司都拒絕為實驗室運送靈長類動物,例如:國泰航空、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全美航空(U.S. Airways)、中國東方航空(China Eastern Airlines)、海南航空(Hainan Airlines)、天馬航空(TAM Airlines)、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等,後四者都是在今(2013)年因為消費者和動權團體的力量而改變其政策。

PETA-Asia的成員本月8日前往菲律賓航空台灣總公司辦公室,籲請其職員們向公司傳達守護動物的訊息。並於街頭發送傳單邀請民眾一同為動物發聲,抵制並去信、去電要求航空公司停止輸送實驗動物,從而阻絕實驗室取得實驗動物的管道。PETA-Asia的Ashley Fruno表示:「其他航空公司聽到我們的聲音,從善如流地決定退出動物實驗這個殘酷的產業。我們也不斷在呼籲,希望菲航也能跟進。」

記者致電菲律賓航空台灣總公司,對方僅表示不清楚此事,不願多作回應即結束通話。

作者

許惠婷

相信動物解放、環境平權,還有人的能動性。盡力實踐著零廢棄物蔬食生活,同時用筆和口希望更多人一起邁向更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