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 連續3年現身花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黑面琵鷺 連續3年現身花蓮!

2013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13日 聯合報花蓮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也有黑面琵鷺!」花蓮縣野鳥學會理事長石明卿12日表示,花蓮縣環境好、有濕地,「農民知識水準高,知道這些鳥不會傷害農作物,讓黑面琵鷺呼朋引伴,今年有5隻在花蓮度冬停留1個多月,創歷史紀錄。」

石明卿和花蓮縣野鳥學會調查,今年元月有5隻黑面琵鷺到花蓮、停留1個多月,都創下歷史紀錄。石明卿說,黑面琵鷺的棲息地在北韓,每年沿海岸線南下,過去都到台南七股濕地,「但順著海岸線南下,也可能繞著台灣東海岸飛行!」

石明卿說,「花蓮竟然會發現黑面琵鷺,令人驚喜!」他說,台南七股濕地可供給鳥類的食物多,黑面琵鷺自然群集,但花蓮農民對生態保育的觀念很高,知道黑面琵鷺不會影響稻作和農作物,因此,這幾年有零星黑面琵鷺到花蓮。石明卿說,「前年有1隻黑面琵鷺、1隻白面琵鷺,今年有5隻黑面琵鷺,未來可能會愈來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