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用電尖峰期 北部大潭電廠滿載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夏日用電尖峰期 北部大潭電廠滿載發電

摘錄自6月20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夏日用電6月1日起進入尖峰期,觀音鄉大潭電廠因應夏季電力吃緊狀況,北部供電這2天已達緊繃狀態,單日2千8百萬瓦用電,凸顯國人夏日用電損耗習慣,目前除以單日74萬2千瓦電能供應系統耗電外,7月起也將視情況調整供電效能;台電北工處主任吳吉林說,電廠1號機即將完成連續運轉96小時試機,未來將以燃油發電調節電能。

此外由於大潭電廠天然氣供輸管線工程進度不如預期,也連帶影響整體發電時程;吳吉林說,中油施工單位原本預計5月初便要完成「陸管」架設工作,但因技術問題延宕迄今,短期內電廠只能仰賴成本較高的輕油發電。

吳吉林說,礙於核四工程及北台灣火力電廠歲修因素影響,大潭電廠2008年底全面發電時程刻不容緩;儘管中油管線工程延期,只要相關架設動作完成,電廠發電機便可立刻投入試運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