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2月14日

2015環境前瞻:和所愛攜手愛環境

環境議題面臨的狀況,與愛情如此相似,而那些選擇、糾結、受傷、重建的過程,都深深影響著每一個人,牽連範圍甚至更廣,會持續到未來世代。攝影:攝影家9號 - Photographer No.9。

今年情人節,你準備怎麼過?不管你是有情人成眷屬的甜蜜、單身萬歲,或是根本不屑這個節日,都來談談「愛」吧!其實許多環境議題面臨的狀況,與愛情有許多相似處。那些選擇、糾結、受傷又重建的過程,都深深影響著每一個人,牽連範圍甚至更廣,會持續到未來世代。

» 閱讀全文

衝擊呂氏攀蜥、長鬃山羊 花蓮秀林大理石礦場進二階

該場舊礦區復育成果,不獲環評委員接受

繼上個月萬達礦業在宜蘭縣南澳鄉大白山地區的開採計畫,因威脅台灣水青岡而進二階環評;13日下午,榮豐在花蓮秀林和平溪流域的礦場環評,也因衝擊原生林生態,遭環評小組建議送入二階環評。

» 閱讀全文

河砂沒了採陸砂 經部送砂石政策環評 環署要求大幅補正

礦務局有意未來大幅提高陸砂比例

環署13日上午審查經濟部礦務局「砂石開發供應方案」的政策環評。礦務局提出3方案,表示未來將以陸上砂石為主要來源,更規劃了17個「陸上砂石資源區」。但環署認為,此政策環評案自啟動到現在已10年,時空背景落差太大,且都未提出相關調查評估,因此要求礦務局用1年6月的時間「大幅補正」後再審。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外觀簡樸,但這裡是首爾盛大谷地區,一家販賣「能源」的超市;攝影:陳文姿。

推薦讀者回應 |大堡礁或成瀕危遺產 澳科學家開始培育耐熱珊瑚

鄭陳陽:

治標不治本啊...... 而且對珊瑚存續來說,更危險的是海洋酸化!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