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11月21日

放任浪犬獵殺保育類 壽山版「飢餓遊戲」還要持續上演嗎?

被狗追到無路可逃的山羌,該往何處去?圖片來源: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根據壽山籌備處統計,該園區內約有269隻流浪犬,時有咬死山羌、台灣獼猴、白鼻心以及鼬獾傳聞。而學者清點壽山上的山羌,估計約138隻,而此種群的山羌,基因無法與中央山脈的族群交流,因此有其特殊性。

» 閱讀全文

「宜蘭嚴選」首推南山高麗菜 減藥三成兼顧環境

宜蘭縣政府大廳,來自各界支持宜蘭嚴選的產官學齊聚一堂。攝影:廖靜蕙。

生產是否可能兼顧環境永續?高山蔬菜一項視為環境毒藥,如何轉變命運與環境共生,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推動「宜蘭嚴選」品牌,以無農藥殘留為目標,首推四季南山高麗菜,兼顧生產者生計、消費者荷包以及環境健康。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台北市府人員與台西村民承諾共同努力改善空汙。攝影:黃小玲。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要紅樹林不要渡假村 墨西哥兒童擋下百億開發案

王岑元:

持續二十年的溝通,比起『企業了解了自身的責任和環境的重要』,好像更偏向於『某某方贏了,但某某方要跟某某方拿錢』,令人覺得有些難過。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