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12月12日

友善野生物的農法行不行? 讓實驗結果說話

友善野生物的農法行不行? 學者讓實驗結果說話

農民認為鳥類和野生動物會影響其收成,但實驗發現,有昆蟲和鳥類,會使得產量增加,他在研究中嘗試著以橡皮做成的假蟲放到葉片上,吸引鳥去吃,再從蟲身上的啄痕數算鳥啄的次數,發現鳥吃蟲是最大的效益,經營管理上可以建巢箱讓鳥可以來住。

» 閱讀全文

COP21新聞回顧

公民團體在場外舉辦倡議行動,呼籲氣候談判應以1.5℃為目標。圖片來源:Takver(CC BY-SA 2.0)。

焦點新聞回顧

台中火力發電廠、台塑六輕、中龍鋼鐵廠、彰化台化廠、柴油車等重大污染源,會引發多種疾病。攝影:黃小玲。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頂新無罪,族人為孝親狩獵卻遭重判? 這個政府讓原住民沒臉見祖先

fierycloud:

如果對於原住民族維持「傳統採集漁獵」的祭儀,進行法律優待。而且還不完全遵守傳統,比如使用傳統以外工具,包含傳統以外著裝、交通設備(包含運動登山鞋襪、帳篷、導航、通信、野外生火淨水等)。

那或許應該也需要給予數量上更多的,可能與外來槍械同時抵達的外來信仰文化的原住民人群(包含居住於城市者),一個擁有相同的外來祭儀需求的法律環境,比如說有接受外來信仰的原住民聚落,是否能依照外來宗教祭祀儀式申請放假(比如說主顯節、復活節、升天節、萬聖節),以及補助相關活動。仍可申請原住民傳統祭儀活動與放假。惟假日仍總量管制。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