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通訊網」搬家了!綠繪本、綠遊戲、環境影展在這裡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通訊網」搬家了!綠繪本、綠遊戲、環境影展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我們是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通訊網」經營團隊,「環境通訊網」即日起已將內容移轉到環境資訊中心網站,謝謝你們這四年來的支持。因為有你,讓我們有動力持續運用各種媒介傳遞環境訊息。

  • 可點此飽覽「十大節出」綠繪本歷屆得獎作品,或綠繪本專區

  • 如果想了解更多綠遊戲,請至綠遊戲專區

  • 《環境節報》休刊後,2017年新發行了綠色生活美學電子月刊,歡迎參閱《 自然主意》月刊(目前已停刊)。

  • 想了解環境資訊中心有關「影片、繪本、遊戲」等多元環境素材的最新近況,歡迎點選環境資訊中心的多媒體選單。

  • 我們會繼續編譯生活相關國外新聞,產製更多環境相關資訊圖表、資料新聞,若想看到這些訊息,請持續關注本會經營的「環境資訊中心」。

經營「環境通訊網」的過程如同奇幻的旅程,一千多個日子以來,我們嘗試透過繪本、桌遊、紀錄片和動畫等等形式,試圖讓大家更輕鬆地接收環境訊息;並且舉辦各種線上和實體活動,創造大家彼此交流的空間,期待藉此匯集更強大的力量,一同守護這片土地。而在過程中的點點滴滴,總是有許多感激和感動縈繞於心。

謝謝參加過綠繪本和綠遊戲徵件比賽的你們,有你們透過生動的畫筆,為孩子們蓋出五彩繽紛的想像世界,在這個世界孩子知道與大地和平共處的方式。

環境線上影展的觀眾謝謝你們,從《小確幸不幸?》、《假面嘉年華》到《消失VS秘密》,我們一同從印度遊歷到象牙海岸,從國家公園的曠野到都市鬧區的大賣場,透過三十位優秀導演的視野,開拓我們對環境的觀點,也更了解生活中不為人知的污染秘辛。

你是環境新聞編採營的學員嗎?你是否還記得屏東五溝水那沁涼的回憶,花蓮港口部落那滿天繁星的天空,又或是嘉義布袋鹽田年邁依舊健朗的老鹽工?因為你們的紙筆和相機記錄,才能讓在地故事傳頌到更遠的地方。

這個網站始於和環保署合作,建置了透過多元媒介傳遞環境訊息的網站,雖然合作關係於2016年底結束,「環境通訊網」熄燈結束了,但我們的旅程還會繼續下去,在「環境資訊中心」裡持續為大家傳遞環境訊息。

最後,再次感謝你們的陪伴,就讓我們繼續走下去吧,直到人與自然萬物和諧生活的那一天。

環境通訊網經營團隊 敬上 2017.04.26

※ 如果你願意看見我們做更多有趣的計畫,歡迎捐款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