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手繪貼紙 喚起鯨豚之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大生手繪貼紙 喚起鯨豚之愛

2014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8日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華鯨豚協會統計,全世界現存鯨豚約79種,其中台灣周圍海域就有32種,種類極豐,但卻少有人分得出不同種間的差異。台大外文系的范涵蘊,將自己對鯨豚的認識以畫筆轉化為一張張貼紙,搭配問答小活動,盼讓更多人認識鯨豚,繼而喚起對海洋保育的重視。

「我喜歡海的廣闊平靜,和鯨豚這類大大的東西。」談起喜歡的大海,范涵蘊的語氣難掩開心。她說,上大學後,偶然接觸到中華鯨豚協會創辦人周蓮香所開設的通識課,讓她對鯨豚產生濃厚興趣,在課修完後選擇進一步到協會去當志工,參與協會出海做鯨豚調查、擱淺鯨豚解剖等工作。

除了自己做志工外,范涵蘊選擇在暑假前,將她對鯨豚的認識,獨力繪製、印刷成一套10款的貼紙在網路上販售、帶到台大、政大等校的市集中擺攤,並設計傳單、鯨豚小問題與購買者互動,推廣海洋保育概念,營收中的20%近期將捐給中華鯨豚協會,「金額雖不多,但希望為鯨豚做點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