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化峰會 潘基文籲減排締造歷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暖化峰會 潘基文籲減排締造歷史

2014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4日中央社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各界敦促採取行動、扭轉全球暖化趨勢的呼聲中,世界領袖今天(24日)齊聚一堂,展開最大規模的氣候變遷會議。

這場高峰會是2009年哥本哈根氣候變遷峰會在混亂中結束以來,首見的高規格會議。潘基文(Ban Ki-moon)告訴120國領袖:「我們務必要在今天,替全球制定新的方針。」

外交人員和關心氣候議題的運動人士認為,這是2015年底的巴黎會議之前,凝聚動能的關鍵會議。巴黎會議將就2020年以後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達成協議。

潘基文在演說中,呼籲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並且宣布在本世紀結束前,全球務必達到「碳平衡」。

在氣候變遷高峰會登場之際,民間企業也協助製造話題,例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和宜家家居(Ikea)執行長艾那賈(Peter Agnefjall),都宣布自願實施不同措施,來減少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