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極度高溫頻繁 澳洲最明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顯示極度高溫頻繁 澳洲最明顯

2014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日台灣醒報澳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氣象學會(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最新研究報告「從氣候觀點解讀2013年極端氣候事件」(Explaining Extreme Events of 2013 From a Climate Perspective)指出,氣候變遷為全球氣候帶來最明顯的影響,是在2013年出現多次的極端天氣,影響範圍包括澳洲、歐洲、中國、日本與韓國等地,都出現極度高溫。

澳洲學者考洛伊表示,「學者們首次達成共識,認為若沒有人為排放溫室氣體,澳洲不會出現這麼極端的氣候變化。」

澳洲在2013年經歷有史以來最高溫的一年,酷熱氣候也引發多次猛烈的森林大火。雖然過去全球暖化與乾旱及暴雨之間的相關性尚不明確,但這次報告指出,「人為造成的氣候變遷正影響全球氣候」,特別與極度高溫相關性十分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