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融冰加劇 3萬5000隻海象湧上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極融冰加劇 3萬5000隻海象湧上岸

2014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名來自聯邦機構的科學家今天說,北極海冰正在迅速融化,迫使約3萬5000隻太平洋海象撤退到阿拉斯加海岸。

海象是潛水高手,經常潛入深達數百英尺的大陸棚底部覓食。但當牠們要生產、撫育寶寶和躲避掠食者時,就需要海冰作為平台,當海冰不足甚至完全消融時,牠們只好上岸求生。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生態學者傑伊(Chadwick Jay)說,海冰耗散的原因可能來自全球氣候變遷。

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Wildlife Service)生物學家加里許米勒(JoelGarlich-Miller)表示,這樣為數龐大的遷徙對年幼海象來說很危險,因為一旦遭受飛機或灰棕熊、北極熊等掠食者驚嚇,容易發生踩踏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