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環境教育趴辣客 | 環境資訊中心

11/1 環境教育趴辣客

2014年10月03日

一人一菜,展開環境教育實務工作者的精彩對話!

    走在環教的旅途中,你會覺得迷惘或孤獨嗎?環境教育趴辣客(EE Potluck)是一個展現你推動環境教育理想的交流論壇,不論是公部門、企業、社區、NGO/NPO的夥伴,邀您一同把自己如何實踐環境教育與落實在地關懷理念的「菜」帶來分享。相信這場交流盛會,可以讓您認識不同的夥伴,激盪出推動環境教育的另類思考。而且參與環教趴辣客不僅是投資自己,也會直接投資在地環境的保護喔!

聚會目的

    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辨理環境教育趴辣客,期許每位參與夥伴皆能成為種子,藉由推動環境教育工作友善地促進地球永續、提供群眾友好的教育觀點、友善土地的倫理觀、與促進友好對話(SEED, Sustainability, Education, Ethic and Dialogue)。

【參與規則:一人一菜】

    趴辣客potluck)為歐美經常舉行的聚會形式,參加聚會的每一個人都要帶一道菜或飯後甜食,而主人除提供聚會場地外,亦會準備主菜給在場的人。規則如下:

(一)參與者將自己的環境教育推動經驗準備成一個5分鐘演說分享,你可  以運用簡報檔案或任何形式進行,內容涵括:

故事(People story):觸動人心的故事。

觀點(Opinion):改變思考的觀點。

教與學(Teaching & Learning):創新的教學理念與途徑。

實用(Utility/practice):務實的推動方法與案例。

保育(Conservation):保護自然、文化、環境的實際方式。

竅門(Know how):傳遞成功的經驗與撇步。

(二)為維護他人權益與時間掌握,將嚴格控制每位與會者的分享時間。

(三)請勿「推銷」商品。

(四)參與者請於10月15日前將講題與提供給主辦單位(email:phoebe@friendlyseed.com.tw),為維護分享者彼此之權益,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之權利。小菜安排於10月24日於本公司網站公告(http://www.friendlyseed.com.tw/2014/09/blog-post.html)。

(五)若您願意,也可以帶您在地的食物一起和大家分享,但量別太多。(請儘量避免湯湯水水與需要放冰箱的食物)

【菜單】

主菜A:生物趴辣客創始者─簡志祥(阿簡)老師,從2010年開始至今,推動了七次生物趴辣課,與會者皆是富有理想第一線的老師,他們相信用教育改革社會,彼此分享各樣的教學技巧,希望翻轉既有的教育模式,為教育者在教學上注入新能量,至於趴辣客的火花有多美,就留給阿簡細說吧!

主菜B:觀樹教育基金會─王昭湄主任,觀樹文教基金會推動環境教育多年,目前分別在苗栗苑裡的「裡山塾」與雲林口湖「成龍濕地三代班」長期耕耘社區,他們關心在地居民、地方產業以及生態環境,成功推出不抽地下水的鹽選白蝦,為社區居民與環境保護帶來新氣象。

小菜:由與會者自行帶來5分鐘的分享。

趴辣客宴會流程如下表時間

活動

內容&分享人

09:00-09:30

報到

 

09:30-10:00

主菜A餐

生物趴辣客發起人:阿簡老師

10:15-11:30

小菜15道

趴辣客5分鐘的分享

11:30-13:00

午餐

吃飯休息與交流時間

13:00-13:30

主菜B餐

觀樹文教基金會:王昭湄主任

13:30-14:45

小菜15道

趴辣客5分鐘的分享

14:45-15:00

食品秘方

交流時間

15:00

賦歸

 

【主辦/協辦】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 / 關渡自然公園

【活動對象】致力於環境教育工作者30名

【活動日期】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關渡自然公園二樓教室

【活動費用】500元(包含講師費、餐費、場地費、門票),友種團隊依人次加碼回捐200元給台北市野鳥學會作為環境保護之用。

【快來報名】http://goo.gl/6jS990

【活動簡章】http://goo.gl/1NdjCH

【疑問電洽】02-8663-3010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 簡珮瑜

活動日期: 
2014-11-01(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