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碳稅中止 電力產業碳排放攀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碳稅中止 電力產業碳排放攀升

2014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澳洲碳稅中止和天然氣價格的攀升導致燃煤量的增加,澳洲電力產業部門的碳排放開始增加,這使得艾伯特政府的「直接減排行動」(Direct Action Plan)更加難以滿足2020年的澳洲碳排放目標。

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根據皮特&希瑞(Pitt & Sherry)諮詢公司發佈的澳洲權威的每月碳排放指數報告(Cedex),全澳電力市場10月份碳排放強度較6月上升了10%,而6月是政府實施碳稅政策的最後一個月份。

報告說「如果持續一年,增加的碳排放量將超過全澳排放總量的1%。對政府設定的2020年碳排放較2000年減少5%的目標來說,這是一個不可忽略的增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