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生物多樣性 植物被冷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護生物多樣性 植物被冷落

2014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8日中央社柏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從1992年生物多樣性公約簽署以來,物種保育和多樣性獲更多重視;但動物得到較多關注,許多植物,尤其是有療效的植物仍被濫採,例如紅豆杉因紫杉醇可治療癌症,遭大量採集。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藥用植物專家小組的估計,全球有5萬到7萬種植物已知具有療效,不過,其中大約只有千種被廣為種植作為藥用。

專家指出,許多具有療效的藥草都是人們自山野採集,以低廉價格販售給商人。有些藥草被民間大量採摘,卻沒有計畫性的復育。

印度的保育專家沙卡(Manoj Kumar Sarkar)指出,政府應該採取措施。他特別呼籲全球藥草生長最多地帶的印度及中國大陸官方重視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