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禽流感 數千隻雞將撲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卑詩省禽流感 數千隻雞將撲殺

2014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3日中央社多倫多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卑詩省西南部兩家養雞場因發現禽流感,目前採取隔離檢疫,數千隻雞也將遭人道撲殺。目前尚無人感染,但衛生單位還須鑑定禽流感病毒種類是否為危險的H5N1,或是目前正在荷蘭爆發的H5N8。

加拿大獸醫官柯克哈(Harpreet Kochhar)表示,衛生單位在獲悉弗瑞瑟谷(Fraser Valley)艾伯茨福德(Abbotsford)火雞養殖場,及齊利瓦克(Chilliwack)養雞場有大量雞隻不明原因死亡後,於11月30日進行了檢驗,確定雞隻是感染禽流感死亡。弗瑞瑟谷位於溫哥華市東方。

艾伯茨福德火雞養殖場飼養1萬1000隻火雞,原準備供應耶誕節市場需要,但現因禽流感,已有半數死亡。齊利瓦克養雞場飼養7000隻雞,現已有1000隻死亡。感染禽流感的2個養雞場剩餘的雞隻,將遭人道撲殺,屍體將做為農場堆肥。這些堆肥將來可以供其他農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