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惹禍 農獲產量恐將減18%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惹禍 農獲產量恐將減18%

2014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2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國家物理學會最新研究發現,氣候變遷預估會導致2050年全球糧食減產18%,解決之道只有投資灌溉系統或開發不同農地,才可有效降低農業損失。

該研究透過模型發現,在氣候變遷影響下,歐洲糧食只會小幅增加,但非洲仍須仰賴大幅進口。而氣候變遷恐造成多處暴雨或乾旱災情,全球灌溉系統至少應再擴增25%才能應付。

為了因應全球暖化,國際糧食市場也需要緊密整合。以農業為主的南方國家,更容易因氣候變遷造成農業損害;至於在北方,許多尚未開發農業之地,則因為受暖化影響,反而增進農作物生長,南田北移、北糧南送的趨勢將可能出現。研究人員指出,若人類對氣候變遷應對得宜,在2050年全球糧食生產可能增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