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電動車插座 全歐走透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統一電動車插座 全歐走透透

2015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01月0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解決電動車充電問題,歐洲各國政府致力於興建充電站,車廠與電池製造商也同意針對電動車充電插頭制訂統一規格,讓電動車在歐洲隨處都可充了再上。

更重要的是,歐洲聯盟找來歐洲各大車廠與電池供應商,商討統一電動車插座規格。歷經多次討論,歐盟終於制訂電動車插座規格,統一使用名為type2的大三孔式插頭,功率為400瓦特。這項規格將成為全歐替代燃料補充站的標準設備,所有的燃料加注站業者都必須使用相同的設計,讓電動車可以更快速充好電上路。

為了讓電動車能更安全、能源消耗更少、行駛里程更長,歐盟正在進行名為OpEneR的研究計畫。這項為期3年的計畫,希望能在不增加電池尺寸的前提下,提升電動車行駛里程、降低電池價格、縮短充電時間,以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