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城市發起的能源改革─首爾「減少一座核電廠計畫」(台北場) | 環境資訊中心

1/12 城市發起的能源改革─首爾「減少一座核電廠計畫」(台北場)

2015年01月04日
地點:台灣大學社科院102教室(台北市辛亥路復興南路口)
主辦: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主講:首爾大學環境學院 尹順真教授
講題:城市發起的能源改革─首爾「減少一座核電廠計畫」(One Less Nuclear Power Plant Initiative)
 
說明:
能源使用量佔全韓國7.5%的首爾市, 2012年首爾市長朴元淳提出與擁核的中央政府背道而馳的「減少一座核電廠行動計畫」(One Less Nuclear Power Plant Initiative)。預計在2020年將首爾市電力自給率提升至20%,2014年減少200萬噸油當量(TOE)的能源使用。
 
首爾透過「改變市民生活方式」、「制訂節能建築標準」、「廣設太陽能發電板」、「改善建築能源使用效率」、「全面更換LED燈具」等10個行動方案,配合全面發起「能源自給村運動」等各項公眾參與行動,使首爾市在2014上半年,即提前半年達成減少200萬噸油當量(TOE)能源使用的目標。
 
究竟首爾市如何在一年半內就減少一座核電廠的能源使用量?我們特別邀請首爾大學環境學院教授,同時也是「減少一座核電廠行動計畫」執行委員會成員的尹順真老師來台分享首爾經驗。請大家一同來瞭解首爾如何減少一座核電廠!
 
報名方式:請點此線上報名
 
詳情請見:
 
活動日期: 
2015-01-13(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