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安樂死 動物收容所憂棄養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零安樂死 動物收容所憂棄養潮

2015年01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3日中央社基隆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說,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通過後,基隆馬上要面臨空間和經費不足問題,且可能讓飼主更有理由棄養。

陳瑞濱說,基隆馬上要面臨就是收容空間不足問題,以設在七堵瑪陵山區的寵物銀行(收容所)為例,包含動物醫院、3棟獨立犬舍、飼料室、行政管理室和溫水設備,佔地約1200平方公尺,若要做到零安樂死,勢必要擴充收容所。

經費也是另一項問題。陳瑞濱說,寵物銀行今年配置4名動物保護員,每天負責照顧約60到70隻動物,去年共收容約1400隻動物,以每年經費約400萬元,明顯不足,收容所未來若成了「老狗安養中心」,不只要餵養,獸醫師、飼料、預防針等費用,恐怕以驚人倍數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