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華江:2015濕地日特別企劃 | 環境資訊中心

趣。華江:2015濕地日特別企劃

2015年01月28日

活動日期:2015年2月1日(日)
活動時間:13:00 ~ 16:00
活動地點:臺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二段250巷23號
活動地點:西區憲兵隊舊址(環河南路二段250巷23號)

報名網址:http://goo.gl/yGcPmw
詳情請見:趣。華江facebook

主辦:台北市都市更新處
承辦:景澤創意有限公司 / 臺北市華江濕地守護聯盟
協辦: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濕地生態研究室/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社團法人台灣濕地學會/臺北市立大理高中(濕地社)/臺北市立華江國小/臺北市華江里辦公處/臺北市萬華社區大學/臺北市萬華區華江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人:景澤創意有限公司(簡小姐/許小姐)
電話:02-2581-1365
E-mail:cornervj@gmail.com

活動說明:

每年2月2日是「世界濕地日」,世界各國都會舉辦濕地保育相關行動,以強化濕地保育的重要性。而台灣也將於今年濕地日施行「濕地保育法」。然而隨著濕地保育的重要性逐漸增加,人與濕地共處的生活樣態也越來越重要。

華江濕地與華江社區已有多年相處經驗,周邊學校也都各自發展濕地相關課程,故本活動以華江濕地為基礎,以社區生活為出發點,並邀請同為關心淡水河流域的學術單位共同提出「華江濕地宣言」。並配合「濕地環境教育與社區生活」為主題舉辦本次活動。

【濕地日宣言】
由參與單位共擬 「濕地環境教育與社區生活 」宣言

【野餐音樂分享會】
在地社區與學生音樂表演,自備飲食吃吃喝喝,回應過往淡水河畔生活樣態。

【環境教育活動展示】
由濕地環境教育團體,提供有趣的生態教育認識遊戲與文創商品展示

【二手交換市集】
現場不可有金錢交易

(1) 歡迎事先報名(物資可提前於1/27~1/30下午2點~4點之間送到西區憲兵隊)
(2) 現場將有小幫手為您協助陳設,也歡迎自備花布或野餐巾來妝點。
(3) 當天也會有小幫手提供交換名牌,讓您登記您準備的與想交換的物品。
(4) 以物易物的重要關鍵,請準備「堪用」物品,現場直接陳列,讓這些物品可延長使用效益。

活動日期: 
2015-02-01(週日) to 2015-02-02(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