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全球撤資日 換FB頭貼支持能源正義 | 環境資訊中心

響應全球撤資日 換FB頭貼支持能源正義

2015年02月13日
主辦單位:350.org

親愛的朋友們!

若您只有一分鐘可以參加,請抽換您在社交網站上的大頭照,以展現您對全球撤資日的支持。

本週五及週六,全世界成千上萬的民眾將在超過400個城市裡,散播化石燃料的時代已成歷史的訊息。

若您附近並沒有活動(點此查看地圖)或您沒空參與,別擔心。您有3個簡單的方法來支持無化石燃料的未來,支持乾淨、正義的再生能源。

1. 簽署並分享這份連署書:呼籲教宗將梵蒂岡自化石燃料撤資

教宗方濟各體認到氣候變遷的威脅,也預計在下個月呼籲全世界採取行動 — 但首先他必須採取行動,確保梵蒂岡並不會因自身的投資而獲取不當的利益。我們將讓他了解到全世界的民眾 — 天主教徒、猶太人、穆斯林及無神論者 — 皆希望梵蒂岡自化石燃料撤資。請簽署此連署書

2. 更換您在社交網站上的大頭照,加入撤資訴求

所有人都可以撤資。要求您的銀行、名人偶像、市議會、宗教團體、退休基金、政治人物、學校、大學或其他當地組織停止資助氣候毀滅。

讓全世界知道有多少人跟我們一樣支持撤資行動吧!

只要跟著這樣做,您便能給予我們領導人所需的信心,來對抗化石業者的遊說,並在今年12月於巴黎的聯合國會談中採取實質的氣候行動。

3. 穿戴方塊:展現代表氣候希望與團結的符號

每個運動都需要一個象徵性的符號,一個可以團結彼此與連結全球的符號。我們代表希望的符號便是一個簡單的橘色方塊。

在全球撤資日當天,穿上一個橘色方塊,以彰顯自己為逐漸茁壯的全球化石燃料撤資行動的一份子。

我十分期待我們團結所能完成的事情。我們一定會讓您隨時跟上全球撤資日腳步,跟上全球數百個令人興奮活動的最新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