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指出 空氣污染導致自殺率提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科學研究指出 空氣污染導致自殺率提高

2015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7日希望之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猶他大學研究團隊發表於《美國流行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暴露在空氣品質不佳的環境中,對人類造成的影響與憂鬱、焦慮等因素類似,會提高自殺的風險。猶他大學團隊發現,在PM2.5懸浮微粒濃度每24小時上升每立方公尺18.2微克的環境中超過2天者,自殺風險會明顯升高。

南韓延世大學預防醫學所團隊過去也曾在《美國精神病學期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首爾、釜山、仁川、光州等7大都市民眾在空污較嚴重的日子持續待上1至2天後,自殺率提高9%至10%。猶他大學精神病學團隊分析2000至2010年間,該校所在的鹽湖城共1500多位自殺者資料後發現,處在污染物「氮氧化物」濃度持續升高的環境3天,民眾自殺風險提高2成;PM2.5濃度持續升高下逾2天,自殺風險則提高5%,且空污對男性的不良影響較女性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