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點名原能會 列為開放資料首波懲戒對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立委點名原能會 列為開放資料首波懲戒對象

2015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核一廠過去燃料鎖緊裝置螺栓斷裂的肇因分析,原能會竟然全未公告上網,怎麼發生全民被蒙在鼓裡;且一號機燃料把手鬆脫至今2個月,原能會也無法掌握說明是否國外曾發生相同案例,立委痛批原能會失職又失格,表示行政院積極推動開放資料之際,應將原能會列為首要懲戒對象,以示大眾政府是「玩真的」!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表示,已請國發會儘速處理,了解肇因分析無法公告上網的理由是否正當,除非有「非常堅強」的理由,否則若只是搪塞,就必須一切公開。

日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才宣布積極推動政府開放資料元年,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並提出依公務員對開放資料的積極程度和態度來建立獎懲制度,如果開放資料的速度太慢且態度被動將予以懲戒。

立委鄭麗君痛批,毛治國與張善政才說要做開放資料,將對資料開放太慢或態度被動的機關予以懲戒,核安牽涉公共安全,更是首要公開的資訊,完全無法接受肇因分析不公告上網,呼籲行政院將原能會列入首要懲戒對象,向社會大眾證明政府開放資料的決心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