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重創 萬那杜總統:氣候變遷害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強颱重創 萬那杜總統:氣候變遷害的

2015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遭到超級熱帶氣旋重創,光在首都維拉港就造成6死30傷,總統今天(16日)說,氣候變遷是造成這場慘痛破壞的重要因素。

法新社報導,萬那杜總統朗斯德爾(Baldwin Lonsdale)離開日本前往雪梨前接受澳洲電視台訪問時說:「氣候變遷導致萬那杜發生這場災難。」

「光是維拉港(Port Vila)確認死亡人數就有6人,另外還有30多人受傷。」路透社則報導政府統計的死傷人數為8死20傷,不過數字顯然會繼續攀升。

「帕姆」13日晚間到14日挾帶時速超過300公里的狂風襲擊萬那杜群島,將建築夷為平地、撞毀船隻、沖走道路和橋樑,當局正在努力和受災地區建立聯繫。

首都維拉港目前正在進行清理作業,據報當地遭風暴襲擊時,曾捲起8公尺高驚天駭浪,當地3/4的房屋都遭到摧毀或嚴重破壞。聯合國人員描述,當地看起來就像炸彈在城鎮中心引爆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