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霧霾嚴重 影響清邁經濟及居民健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北霧霾嚴重 影響清邁經濟及居民健康

2015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2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年都出現的霧霾現象今年在泰國北部提前出現,影響著居民健康和當地經濟,也阻礙了當地機場的飛機起落。

泰國北部地方的遊客數量上升,但旅遊業者卻並不願意看到這個數字。在首府清邁,隨著霧霾的到來,醫務工作者接收的呼吸科病人越來越多。

這種情況每年都會發生,原因是當地在旱季田地焚燒過度。而今年的霧霾比往年來得更早。

上周,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非營利組織森林趨勢發佈報告,其中表示將森林改變為商用農田已經成為緬甸森林砍伐的一個主要原因,而這往往包括大規模燒荒。

清邁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鐘凱萊•沃拉豐薩通說:「有報告顯示,邊境的泰國軍隊與鄰國領導人交涉,要求他們幫助制止焚燒森林,並且設定一個邊境防火線。但是這並不夠。他們也得減少國內熱點,因為他們焚燒森林的時候,不僅僅火焰會越境,風也會將濃煙吹到我們國家,影響我們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