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禍海洋 美科學家:復原需數千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禍海洋 美科學家:復原需數千年

2015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一份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的研究報告發現,氣候變化對海洋生態造成的破壞,可能需要數千年時間才能復原,而非以往估計的數百年。

研究員分析了海膽和蜆等逾5400個無脊椎動物化石後,發現牠們在海洋氧氣水準低於平均的時期,幾乎從海床完全消失,而生態系統要花近千年,才能恢復至以往的生物多樣性。

美國公佈減排承諾,宣佈在2025年前,把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05年水準減少26%至28%。美國將以現行措施減排,包括限制發電廠排汙、收緊車輛排放限制,以及監管油氣業減少排放甲烷等。不過分析人士指出,減排計劃料遭受強大的法律和政治阻力,多個美國州份更揚言作出反抗,甚至不排除可能在歐巴馬2017年卸任後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