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13年來最強沙塵暴 美麗中國概念惹關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遭13年來最強沙塵暴 美麗中國概念惹關注

2015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6日中證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專業氣象臺高級工程師李煥安介紹,受冷空氣東移影響,來自內蒙古地區的沙塵於15日午後進入北京地區,京城首先出現浮塵;18時左右,隨著冷空氣過境,風力逐漸加大,北京出現揚沙。雖然15日午後至傍晚,北京部分地區出現雷陣雨,但降雨持續時間較短,量級較弱,且雨量分佈不均,產生的降塵作用並不明顯。

據統計,今年北方地區已出現6次沙塵天氣過程,其中5次沙塵、1次強沙塵暴,略少於常年同期(7.3次),比去年同期(3次)偏多。

而北京上一次出現沙塵暴是在2002年3月20日,而此次大範圍沙塵暴是近13年來北京遭遇的最強沙塵天氣。

分析人士指出,國家自從提出「美麗中國」戰略後,就一直在努力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大力改善空氣、水、土地等等各方面的污染。雖然取得了成效,但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