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藏民抗議當局占地修路 2人被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甘肅藏民抗議當局占地修路 2人被捕

2015年05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8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甘肅夏河縣甘加鄉藏民本月上旬以來抗議中共當局為修建公路佔用草地,並向上級領導致函發表呼籲,而在請願藏人中,2人上星期天被捕,4人星期二被傳喚。

消息人士當時向本台表示,甘肅甘南州夏河縣甘加鄉仁青村是一個純牧業貧困村,有132戶,共689人。該村草山面積很小,但是當局硬要在此地修建一段大概2公里長的公路,約占草地40畝左右,而這個地段正是50多戶村民的放牧與飲水之地。當局根本沒有爭取村民的同意,執意要侵佔草地來修建公路,更要阻斷人畜飲水水源,此舉引起村民的強烈抗議。

該名消息人士說,仁青村藏民連日來用各種方法試圖阻止當局施工,並寫訴求信給上級領導,要求為村民的切實利益著想。但是當局不但不予理會,還對年長村民進行盤問和恐嚇。

根據最新消息,夏河縣甘加鄉仁青村的兩名請願藏人在上星期天被當局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