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16.59%土地 擬劃二級地質敏感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16.59%土地 擬劃二級地質敏感區

2015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6月3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5月底公布「北北基山崩、地滑地質敏感區」調查報告,基隆市有16.59%、約22平方公里土地被劃為第二級地質敏感區,將有條件限制土地開發,將來開發時,除了依相關法令審查外,還要做地質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

目前「山崩與地滑敏感區」依法公開展覽1個月,民眾可進入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查詢,並提出異議,市長林右昌要求都發、產發及工務處等相關單位,通知相關公會、土地所有權人,在公展期間提出意見送中央主管機關審議。

林右昌表示,這些地質脆弱地區水保審查較嚴格,但不影響土地開發權益。陳姓民眾則認為,基隆常發生山坡地崩塌,不適合開發居住的地方就應嚴格限制,不要發生意外再來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