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錶加數位看板 德州助低收入戶節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智慧電錶加數位看板 德州助低收入戶節能

2015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2日科技新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州近年來以頁岩油聞名,不過德州其實也是發展電網科技數一數二的州,電網智慧聯盟(Grid Wise Alliance)在2013年評鑑中將德州與加州並列發展智慧電網排名第一。

而針對低收入戶,德州公共事務委員會認為,低收入戶最能從智慧電錶獲益,因為了解自家用電情況後,他們更能找出節能辦法,節省電費而大為減輕生活負擔。因此,德州決定推動「點亮德州」( LITE-UP Texas)計畫,幫助低收入戶節能。

該計畫準備1,850萬美元資金,用來補貼電力公司提供低收入戶顯示用電狀態的數位看板,數位看板會連結智慧電錶,讀取即時顯示於看板上的用電資料,用戶可以馬上知道使用行為與用電量之間的關係,進而改變用電行為,達成節能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