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與南太平洋14國 同意加強氣候變遷合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與南太平洋14國 同意加強氣候變遷合作

2015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2日新華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當地媒體22日報道,印度與南太平洋國家日前同意加強在全球氣候變遷談判和經貿科技等領域的合作。

報道說,印度與南太平洋14個國家21日在印度西部城市齋普爾舉行為期一天的首腦會議,印度總理莫迪和與會各國領導人出席。

莫迪在會談結束後表示,會議認為國際社會應該儘快就氣候變遷達成平衡合理的協議,印度與南太平洋國家都正在受到全球氣候變遷造成的很大負面影響。

據當地媒體報道,會議期間,印度與南太平洋國家還就合作利用衛星科技對氣候和海洋環境進行監測、印度海軍提供救災防災援助、共同開發海洋資源、醫藥生產以及農業合作等進行了談論。印度還建議在南太平洋建立一處太空觀察站,配合其火星探測等外空科技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