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鵝」重創菲律賓 至少26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颱風「天鵝」重創菲律賓 至少26死

2015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官員8月24日表示,颱風「天鵝」肆虐菲律賓,引發山崩和洪水,至少奪走26條人命。

菲律賓北部偏遠的採礦小鎮曼卡揚(Mankayan)附近山區兩天前發生山崩,搜救團隊發現13具礦工的遺體埋在土石下。

民防辦公室說,天鵝週末重創菲律賓北部部分地區,摧毀近1,000戶民宅,迫使1萬2,000多人逃離家園。

有5,000多人被困在南伊羅科斯省大約8個村落,孤立無援。士兵清除主要道路上連根拔起的樹木和倒塌的電線桿後,軍用卡車已經駛往北方。

班蓋特省(Benguet)省長馮萬(Nestor Fongwan)表示,已從科迪勒拉(Cordillera)山區的泥堆中找到4具遺體,另外還有10多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