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誘虎喝奶踹籠 泰網友斥虐待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陸客誘虎喝奶踹籠 泰網友斥虐待動物

2015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日中央社泰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網友近日流傳一名中國旅客假裝拿著奶瓶餵鐵籠內小老虎,卻突然用力踹鐵籠嚇得幼虎不敢再喝,被泰國網友痛罵,是在虐待動物。

泰國「每日新聞報」報導,一名泰國網友公布一段在泰國春武里席拉差虎園中所拍攝的影片,園內有提供奶瓶餵食小老虎的活動,只見到一名中國旅客假裝拿著奶瓶要餵奶,卻突然大腳猛踹鐵籠,嚇得籠內小幼虎躲逃,類似動作巡迴在園內幾處鐵籠要嚇小老虎,還哈哈大笑洋洋得意。

這一段影片被泰國網友看到後紛紛批評,沒有水準也太沒有愛心了,這種行為都做得出來,還有網友嗆說,有本事去北碧省的老虎廟試試(泰國一處寺廟近百隻成虎在寺院供遊客合影,沒有鐵籠)。

前往泰國的中國旅客數量驚人,已經成為泰國最主要的旅客來源國,但一些不尊重當地文化或脫序行為,讓泰國民眾氣到搖頭,但又十分無奈。